外匯車雙B保養維修推薦夢工場汽車 2022.jpg

 

各位賓士車主交車後要注意一下賓士的燈號設計 ,無論是外匯車還是總代理,賓士行車電腦主要有燈號和警示訊息兩種設計 ,今天小編就為各位介紹一下亮燈圖案代表什麼意思 。

 

主要會分成 3 種顏色  :

綠燈 :功能皆為正常

黃燈:有潛在的問題 ,但行駛不構成太大影響

紅燈:較為嚴重 ,大多數情形不建議再繼續行駛

 

亮燈號還是要透過專用電腦 Xentry 進行檢測才能知道細節問題 ,無論如何有亮燈建議還是趕緊和我們聯絡是最安全的。

 

這篇文章主要是藉介紹黃燈的部份,只能概括幫助各位分析問題大概是什麼,看完後大家應該可以對這些燈號有基礎的認知 。

 

1.引擎黃燈 Engine Warning Light :

這個算是最常見的燈號 ,問題範圍相當廣泛 ,大多數和引擎動力有關聯 ,像是汽油幫浦 、區軸箱通風電磁閥、燃油汞控制模組,嚴重一點甚至可能是活塞或點火有問題。也請不要丟一張引擎黃燈的照片詢問我們哪裡故障 ,我們沒辦法透過一張亮燈照片判斷問題 ,而且這個引擎亮燈有數十個可能性 ,範圍實在太廣了 。備註:美規外匯車有可能排氣問題也會造成這個燈號亮起 ! 

僅有插電腦交由專業技師判斷才能確認是什麼問題  ,大多數都還能繼續行駛,如果有感覺到動力變弱 、油門無力的情形建議馬上進廠檢查 。

 

 

1.引擎黃燈 Engine Warning Light :  這個算是最常見的燈號 ,問題範圍相當廣泛 ,大多數和引擎動力有關聯 ,像是汽油幫浦 、區軸箱通風電磁閥、燃油汞控制模組,嚴重一點甚至可能是活塞或點火有問題。也請不要丟一張引擎黃燈的照片詢問我們哪裡故障 ,我們沒辦法透過一張亮燈照片判斷問題 ,而且這個引擎亮燈有數十個可能性 ,範圍實在太廣了 。備註:美規外匯車有可能排氣問題也會造成這個燈號亮起 !   僅有插電腦交由專業技師判斷才能確認是什麼問題  ,大多數都還能繼續行駛,如果有感覺到動力變弱 、油門無力的情形建議馬上進廠檢查 。

 

2.亮排氣燈  Exhaust Particulate Filter (柴油車限定):

通常是微粒過濾器已經出現問題或者濾芯已經有太多雜質導致堵塞 ,只要將過濾器進行清潔及修復即可復原 ,建議亮此燈不要開太遠 ,因為會傷車而且會排放較毒的廢氣。

2.亮排氣燈  Exhaust Particulate Filter (柴油車限定):  通常是微粒過濾器已經出現問題或者濾芯已經有太多雜質導致堵塞 ,只要將過濾器進行清潔及修復即可復原 ,建議亮此燈不要開太遠 ,因為會傷車而且會排放較毒的廢氣。

 

 

 

3.排氣液態警示 ( DEF :Diesel exhaust fluid) (柴油車限定) :

如果有此圖示表示您的 DEF 水位過低 ,長期下來可能會變成紅色燈顯示而導致無法發動 。備註:DEF 是柴油廢氣處理液又稱為 AdBlue® 環保汽車尿素 

3.排氣液態警示 ( DEF :Diesel exhaust fluid) (柴油車限定) :  如果有此圖示表示您的 DEF 水位過低 ,長期下來可能會變成紅色燈顯示而導致無法發動 。備註:DEF 是柴油廢氣處理液又稱為 AdBlue® 環保汽車尿素 

 

4.水箱冷卻液不足 Coolant Levels :

如果顯示此圖示表示水箱需要添加冷卻液 ,跳出此圖示還能跑短途,但不建議長途旅行 。強烈建議等引擎徹底冷卻時再添加 ,不要在引擎高溫的時候進行添加的動作,否則可能會有嚴重的損壞  (小編早期的車子就是這樣壞掉的。 )

 

4.水箱冷卻液不足 Coolant Levels :  如果顯示此圖示表示水箱需要添加冷卻液 ,跳出此圖示還能跑短途,但不建議長途旅行 。強烈建議等引擎徹底冷卻時再添加 ,不要在引擎高溫的時候進行添加的動作,否則可能會有嚴重的損壞  (小編早期的車子就是這樣壞掉的。 )

 

5. 胎壓過低圖示 Low Tyre Pressure:

也是常見的警示圖之一 ,可以來我們這裡調整或是加油站也可能有胎壓機 ,輪胎行也會提供此服務。如果調整後還是不斷顯示胎壓不足 ,表示可能輪胎有被東西刺破需要補胎 。補胎的狀況大多數是單顆胎壓不足 ,如果是全部胎壓都不足可能比較偏向胎壓系統有異常。調整後要記得 Reset 才會更新現在的胎壓數據。

5. 胎壓過低圖示 Low Tyre Pressure:  也是常見的警示圖之一 ,可以來我們這裡調整或是加油站也可能有胎壓機 ,輪胎行也會提供此服務。如果調整後還是不斷顯示胎壓不足 ,表示可能輪胎有被東西刺破需要補胎 。補胎的狀況大多數是單顆胎壓不足 ,如果是全部胎壓都不足可能比較偏向胎壓系統有異常。調整後要記得 Reset 才會更新現在的胎壓數據。

 

 

6. ABS 警示燈 :Anti-Lock Brake System

ABS 又稱為防鎖死剎車系統, 針對急煞或溼地等路線是非常重要的剎車系統 ,避免在危急時發生嚴重打滑 。如果 ABS 燈亮 ,車輛一樣可以開 ,也可以剎車  。但要注意安全距離需要比以往更遠 ,建議維修完成後再恢復以往駕駛習慣 。

 

6. ABS 警示燈 :Anti-Lock Brake System  ABS 又稱為防鎖死剎車系統, 針對急煞或溼地等路線是非常重要的剎車系統 ,避免在危急時發生嚴重打滑 。如果 ABS 燈亮 ,車輛一樣可以開 ,也可以剎車  。但要注意安全距離需要比以往更遠 ,建議維修完成後再恢復以往駕駛習慣 。

 

7.來令片建議更換  brake Pad Wear :

表示您的來令片太薄 ,建議趕快約時間進行更換,大多數也會跳出文字訊息 - 檢查煞車來令片磨耗 。

7.來令片建議更換  brake Pad Wear :  表示您的來令片太薄 ,建議趕快約時間進行更換,大多數也會跳出文字訊息 - 檢查煞車來令片磨耗 。

 

 

8.電子車身穩定系統 ESP  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  :

如果行駛中有閃爍表示 ESP 有介入 ,但如果是一直亮燈就不好了 ,表示 ESP 系統有故障 ,建議重新發動看看,如果還是有問題就要進廠修復了 !

8.電子車身穩定系統 ESP  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  :  如果行駛中有閃爍表示 ESP 有介入 ,但如果是一直亮燈就不好了 ,表示 ESP 系統有故障 ,建議重新發動看看,如果還是有問題就要進廠修復了 !

 

 

9.   預熱塞 (柴油車限定) Glow Plug

如果剛發動車輛有亮燈的話 ,建議等到亮燈消失後重新發動觀察看看 ,如果是閃爍的話就表示需要更換預熱塞。

9.   預熱塞 (柴油車限定) Glow Plug  如果剛發動車輛有亮燈的話 ,建議等到亮燈消失後重新發動觀察看看 ,如果是閃爍的話就表示需要更換預熱塞。

 

 

10.煞車輔助系統 Brake Assist System (BAS)    

大多數雙B車輛會有此配備 ,裡面會有感應器感應前車距離和速度 ,如果亮燈代表感應器可能過熱或者髒污堵塞 ,建議清洗或更換 。

10.煞車輔助系統 Brake Assist System (BAS)    :  大多數雙B車輛會有此配備 ,裡面會有感應器感應前車距離和速度 ,如果亮燈代表感應器可能過熱或者髒污堵塞 ,建議清洗或更換 。

 

 

11.燈泡 Bulb 

如果其中一個燈泡需要更換 ,賓士也會在螢幕上顯示 ,主螢幕應該會告知您是哪個位置需要更換 。

11.燈泡 Bulb   如果其中一個燈泡需要更換 ,賓士也會在螢幕上顯示 ,主螢幕應該會告知您是哪個位置需要更換 。

 

 

12.油電車 Hybrid Fault  (油電車限定 )

如果是油電車跳出這個圖示 ,表示油電系統出了問題 ,建議停靠路邊讓汽車熄火數分鐘再重新啟動。

12.油電車 Hybrid Fault  (油電車限定 )  如果是油電車跳出這個圖示 ,表示油電系統出了問題 ,建議停靠路邊讓汽車熄火數分鐘再重新啟動。

 

13.注意力輔助警示 Attention Assist

此亮燈和任何故障無關 ,只要您的車型有注意力輔助警示 ,系統會針對您的駕駛和油門大小在一段時間後做一個提醒 ,但要注意這個提醒聲有時候會嚇到駕駛人 。除了圖示以外也會搭配聲音和螢幕文字訊息 ,提醒您已經疲累了 。

13.注意力輔助警示 Attention Assist  此亮燈和任何故障無關 ,只要您的車型有注意力輔助警示 ,系統會針對您的駕駛和油門大小在一段時間後做一個提醒 ,但要注意這個提醒聲有時候會嚇到駕駛人 。除了圖示以外也會搭配聲音和螢幕文字訊息 ,提醒您已經疲累了 。

 

 

14.儀錶板警示燈   Dashboard Warning

如果出現需要注意的問題 ,此亮燈會和文字訊息一同顯示 ,大多數不會有急迫性 。

 

14.儀錶板警示燈   Dashboard Warning  如果出現需要注意的問題 ,此亮燈會和文字訊息一同顯示 ,大多數不會有急迫性 。

 

 

黃燈篇的部份就到這篇 ,想知道更多的話可以繼續閱讀紅燈篇喔 !

 

[延伸閱讀] 關於夢工場汽車 :

一、為什麼選擇夢工場汽車購買外匯車

二、夢工場汽車保修介紹

三、夢工場汽車的車況檢查單

四、為什麼夢工場選擇 TOTAL QUARTZ 機油

五、夢工場汽車提供的 A-Service 小保養套餐

六、為什麼夢工場汽車選擇 Goo 鑑定

七、夢工場汽車提供的外匯車保固

八、夢工場汽車的客製化外匯車

arrow
arrow

    夢工場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