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外匯車正在保養中 ,透過我們專業的師傅進行車況檢查

開開心心買了雙B進口車或是外匯車 ,後續保養維修該找誰呢 ? 保養廠還是原廠 ? 一般來說我們建議找值得信賴的雙B外廠保養 ,我們從以下 6 個角度來討論 :

 

費用:

總代理每一次保養的費用都會比外場高出 30~50 % 左右 。

等同你在保養廠更換五個耗材 ,回原廠可能只能更換兩三樣 。

更不用說維修到重要零件像是活塞 、變速箱等 ,費用更加可怕 。

 

技術:

大多數原廠的技師有很多都還是學徒 ,相信一定有厲害的技師存在 ,

但你不一定遇的到,所以這些學徒在查找問題和更換零件並沒有太多的經驗 ,

這也就是為什麼原廠都喜歡用更換的方式解決 ,而不是用查修的問題 。

同時也導致常常有人在爆X公社發表這些糾紛 。

 

相對於保養廠,大多數都是資深的師傅 ,店家通常為了商譽會盡量先以解決客人的問題為優先 ,而不是隨意更換 。

並且保養廠的師傅很多都是在原廠打滾很久後才出來外面做 ,經驗都相當豐富 ,查找問題上會相當快速 。

 

夢工場汽車的師傅維修保養施工圖   -正在維修一台外匯車

業績壓力:

原廠有業績壓力 ,所以很多零件都會由主管明訂更換數量 ,會施加壓力讓技師達到門檻,

所以因為有壓力變相讓技師去更換不必要的項目 ,這樣的體制下不容易以客戶需求為出發點 。

反觀保養廠不需要扛這些業績壓力 ,所以更能無壓力的情況下協助客戶解決問題 。

 

原廠外廠分工的差異:

原廠有很多部門,像是保養部、鈑烤部、引電部、電系部門等等 ,所以原廠待久的老技師通常也只侷限於某個專長 。反觀外廠因為車輛問題百百種都必須親自解決,所以技師擅長的範圍不再侷限當初原廠限制的部門。打個比方好了就像以前念書的國、英、數、物理、化學、歷史、地理,我國中到高中都念這七樣 ,但你從國中到高中只唸國文 ,很理所當然我了解的知識範圍會比你多。汽修這塊也是一樣的道理, 所以你會發現很多問題到了外面的保養廠都會迎刃而解,但原廠始終找不到答案 。

 

原廠外廠分工的差異:  原廠有很多部門,像是保養部、鈑烤部、引電部、電系部門等等 ,所以原廠待久的老技師通常也只侷限於某個專長 。反觀外廠因為車輛問題百百種都必須親自解決,所以技師擅長的範圍不再侷限當初原廠限制的部門。打個比方好了就像以前念書的國、英、數、物理、化學、歷史、地理,我國中到高中都念這七樣 ,但你從國中到高中只唸國文 ,很理所當然我了解的知識範圍會比你多。汽修這塊也是一樣的道理, 所以你會發現很多問題到了外面的保養廠都會迎刃而解,但原廠始終找不到答案 。

 

設備:

不得不說大多數原廠設備一定都是最新最好的  ,礙於資金這一點大多數保養廠是無法比擬 。環境上保養場通常也會差強人意些  。

 

料件:

其實大多數的保養廠和原廠的通路都是一樣的,採用的都是原廠零件 ,除非是改裝取向的保養廠才會用不同的零件 。

夢工場汽車使用原廠料 無論是外匯車總代理車都有充足的零件可以安裝

保固:

原廠最大的好處就是享有保固 ,但也主要是因為在這邊購車加上保養才會有保固,事實上還是再花大筆錢,更不用說一年延長保固四萬不知道可以保養幾次了 ,你說是吧 ?

但一般的外匯車都可以投保保固險 ,費用相較延長保固只有 20 % 的費用 ,我想應該是比原廠吸引力大上許多 ,詳細可以參考下方我們的外匯車保固 。

 

結語:

所以該選原廠還是外廠保養?  其實還是看各位的需求 ,如果沒有保固上的限制 ,一般技術性較低的小保養其實大多數保養廠應該都有能力應付 。

至於維修的部份,保養廠也不全然是及格的 ,有些善於修舊款車 ,反而新款車不太會修 。有些善於修一般車系 ,AMG 或 M-power 車系反而沒辦法應付 。

有些只會修汽油車不會修柴油車 、有些會修 BMW 但不會修賓士、有些設備不夠。如果說還有原廠保固或者是您周邊沒有足夠信任的保養場,這時候就可以考慮回原廠保養 。

 

但如果有一個保養廠有著原廠等級設備,電腦設備都是最新的,所有雙B車系都會修 、超過原廠等級的技術 、媲美原廠等級的環境 、低於原廠的價格 ,並且都是用原廠料件(如要改裝件請另外提需求 ) ,

銷售的每一台外匯車無論全新或二手都可以搭配最高出廠七年保固險 ,如果滿足以上條件的話 ,我想選擇保養廠的優勢就大於原廠  。

現在我們就可以推薦其中一間 ,地點就在於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 49號   ---鑫總汽車後方  。謝謝各位閱讀 ~    

 

保養維修預約專線 :   夢工場汽車保修介紹 -台北賓士保養廠推薦 -台北BMW保養廠推薦 - 賓士外廠推薦 - BMW外廠推薦 - 台北精修雙B的保養廠    

 

關於夢工場汽車:


一、為什麼選擇夢工場汽車購買外匯車

二、夢工場汽車保修介紹

三、夢工場汽車的車況檢查單

四、為什麼夢工場選擇 TOTAL QUARTZ 機油

五、夢工場汽車提供的 A-Service 小保養套餐

六、為什麼夢工場汽車選擇 Goo 鑑定

七、夢工場汽車提供的外匯車保固

八、夢工場汽車的客製化外匯車

 

夢工場汽車剛保養完的 BMW 328i GT 美規外匯車

 

 

 

 

 

 

 

 

 

arrow
arrow

    夢工場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