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z 賓士機油認證介紹  外匯車賓士機油認證 總代理賓士機油認證

 

 

每個汽車品牌都有它們所要求的認證機油 ,如果要選擇賓士的機油 ,我們一律建議MB 229.51 認證以上,只要你的來源正常 ,通過認證的機油都可以確保車輛正常駕駛 。

今天的主題主要有兩個 ,第一是介紹哪些引擎適合哪些機油 ,畢竟賓士裡面的車種  C200 C250 C300 C450 C43 甚至到 C63 ,用的引擎不同可能要求的認證也會有差異 。

 第二是介紹 229.51 ,是目前最多車種適用的認證範圍,我們馬上進入今天的主題 。

 

一、賓士哪些車款該使用哪種認證機油 ?

汽油篇:

帶各位看圖表之前,先簡易說明一下這張表格 ,首先此圖表分成西歐和全球兩種模式的認證 ,為什麼會分成兩種模式 ?

因為西歐的環保法規比較嚴格 ,有些機油會導致排氣檢驗時無法達到標準 ,所以才會另外有一個西歐的列表 ,不過在台灣基本上不被此排氣檢驗限制 。也就是兩種模式都可以列入參考 。

然後 Van engines 是貨車用的引擎 ,如果你不是 Van 車型可以忽略,Van 車型就是 V-Class 和 Toyota alphard 這類商務休旅車的造型 。

 

最後也得說明一下數字不是越高越好 ,像 229.6、229.61、229.71 228.61 ,數字通常越高黏度越低。另外還有很重要的一點 ! 機油的認證範圍在 226~229  ,千萬不要跑去找自己買其他認證範圍的油然後請店家更換,像 236.15 是變速箱油 、235.10 是齒輪油 ,如果你去買變速箱油跑去加機油 ,車壞掉我們可無法負責 。所以我們還是建議透過師傅幫您按照車身號碼並確認機油番號後再決定進行更換,這樣是最安全的。看完以上註解後可以接著參考以下圖檔 (建議在右鍵新分頁開啟圖片)。

 

Benz 賓士機油認證介紹  外匯車賓士機油認證 總代理賓士機油認證

看完這張圖之後,其實你可以發現 ,大多數的車型用 229.51 的認證機油都可以達到標準 。通常使用建議的認證以上都是可被允許的 ,比方說建議 229.51 的油 ,你也可以用 229.52 。不過我指的是通常 ,有些引擎不一定適用 。

然後也必須強調有幾款的車系要特別注意,像是 M139 這款橫置引擎,這是 NGCC 車系的 AMG 系列專用 ,因設計的關係原廠建議是 229.71 的低黏度機油。如果你的車是 CLA45 AMG、GLA 45 、A45等 ,我們會建議使用 229.71 的認證機油比較好 ,像是Total QUARTZ INEO XTRA EC5 0W-20 就有通過此認證 。另外 E-Class 小改款 M254 EQ Boost 引擎也要特別注意 ,這顆引擎設計比較不同似乎沒有皮帶 ,採用輕油電 48V的設計 ,所以建議也是用低黏度機油 229.71 的認證 。

 

柴油篇 :

如果你是柴油車也可以參考下列圖檔 ,不過大多數 229.51 和 229.52 認證都可以通用 ,主要看你的柴油車有沒有 DPF ,年份較新的車輛應該都會有 。然後柴油車就沒有分西歐和全球的差異,外匯車的朋友們也可以略過柴油車 ,因為外匯車基本上很少能引進柴油車型 。

 

Benz 賓士機油認證介紹  外匯車賓士機油認證 總代理賓士機油認證

 

 

二、229.51 認證中有哪些常用的機油 ?

為什麼會強調 229.51 ?  因為外匯車賓士大多數都是 M274 、M276 引擎 ,可以說是至少 80 %的車都能使用 229.51 的機油 。所以只要你買的是外匯車 ,89不離10就是用 229.51 或以上 。

針對 229.51 ,我們公司常用的機油有以下三種 :

Total Quartz Ineo Long Life 5W-30

Total Quartz Ineo C3 5W-40

Total Quartz Ineo NEX 5W-30

如果你想知道有哪些其他的機油通過 229.51 認證可以參考此連結

大多數還是 5w-30 的機油最多 ,如果是到其他保養廠更換也可以確認使用的機油是否有在認證規範 今天的文章分享就到這邊 ,想了解更多機油的知識可以透過我們的 Line 官方聯繫 。

 

延伸閱讀BMW  機油認證

 

 

為什麼選擇夢工場汽車 


一、為什麼選擇夢工場汽車購買外匯車

二、夢工場汽車保修介紹

三、夢工場汽車的車況檢查單

四、為什麼夢工場選擇 TOTAL QUARTZ 機油

五、夢工場汽車提供的 A-Service 小保養套餐

六、為什麼夢工場汽車選擇 Goo 鑑定

七、夢工場汽車提供的外匯車保固

八、夢工場汽車的客製化外匯車

 

 

arrow
arrow

    夢工場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