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車況檢查簡介

仿間很多主打快便宜保養的店家 ,雖然便宜但僅有保養功能 ,保養後您並不知道車輛的使用狀況 ,比方說煞車油的油質變化 、來令片和煞車感應線磨損、電瓶蓄電量 (如果不足有可能導致車輛無法發動 )、潛在故障碼、漏油、漏水等。這些還是要有專業的師傅來檢測 ,並且進行預防性更換會比較安全。汽車有很多項目是需要專人去鑑定是否為正常狀況 ,如果只是一昧的單純換油並不能提供最全面的保障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車主固定保養卻還是顧路。

 

夢工場汽車相較一般保養廠的差異是我們會將每一台車做詳細的檢查,只要您是保養或是購車的客戶我們都會當作自己的愛車認真檢查  。無論您是外匯車或總代理車都歡迎來找我們保養和健檢 。檢查項目包含底盤系統、轉向系統、排氣系統、輪胎、引擎 ,五油三水 、漏油、漏水、磨損故障等 ,最後搭配電腦診斷(請參考 Xentry ISTA 介紹)和道路測試,排除任何影響您安全的可能性 。

我們針對 PDI (交車前檢查Pre Delivery Inspection )和客戶健檢都是使用同樣的標準來檢驗 。

 

一、車況檢查簡介  仿間很多主打快便宜保養的店家 ,雖然便宜但僅有保養功能 ,保養後您並不知道車輛的使用狀況 ,比方說煞車油的油質變化 、來令片和煞車感應線磨損、電瓶蓄電量 (如果不足有可能導致車輛無法發動 )、潛在故障碼、漏油、漏水等。這些還是要有專業的師傅來檢測 ,並且進行預防性更換會比較安全。汽車有很多項目是需要專人去鑑定是否為正常狀況 ,如果只是一昧的單純換油並不能提供最全面的保障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車主固定保養卻還是顧路。    夢工場汽車相較一般保養廠的差異是我們會將每一台車做詳細的檢查,只要您是保養或是購車的客戶我們都會當作自己的愛車認真檢查  。無論您是外匯車或總代理車都歡迎來找我們保養和健檢 。檢查項目包含底盤系統、轉向系統、排氣系統、輪胎、引擎 ,五油三水 、漏油、漏水、磨損故障等 ,最後搭配電腦診斷(請參考 Xentry 和 ISTA 介紹)和道路測試,排除任何影響您安全的可能性 。  我們針對 PDI (交車前檢查Pre Delivery Inspection )和客戶健檢都是使用同樣的標準來檢驗 。

 

我們提供的檢查項目超越總代理原廠的 B plus 檢測 ,檢查完最後我們會列出建議更換的零件供您參考 ,如果沒有急迫性我們會建議您抽空再來更換即可 。但大多數關於安全性的問題我們都會建議趕快更換 ,因為您花了小錢就可以避開以後花的大錢,而且也能避開危險,可以多看看我們的實作案例就能夠清楚明白真正的原因。 

除了內部以外,我們也會幫您勘驗外部是否有損傷 。購車客戶可以享有免費一年一次檢查 ,希望每位客戶都可以在旅行前來我們這邊檢查 ,讓您的旅途平安快樂 。如果是要抓問題或者已經有指定問題的朋友們 ,我們就不一定會提供車況檢查 ,先以處理問題為主喔 ! (如果有時間還是會盡力幫您檢查的 )

 

二、檢查後之調整  :

如果我們檢查時發現水箱水不足、雨刷水不足、胎壓過低 、電量不足(無需更換電瓶的程度)等輕微狀況 ,我們會現場幫您做調整,讓您不用再花費多餘的時間處理 。

 

三、夢工場汽車  車況檢查範例:

像這台 Mini Cooper S 是我們剛採購的車輛,於是立刻安排進廠做完整檢查。

外匯車車況檢查 夢工場車況檢查  BMW車況檢查 BENZ車庫檢查 賓士車況檢查

師傅用心檢查每一項耗材、待修項目或者可能大修過的跡象 。

外匯車車況檢查 夢工場車況檢查  BMW車況檢查 BENZ車庫檢查 賓士車況檢查

胎紋深度、來令片的安全性檢查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外匯車來令片檢查

底盤每一個細項從頭到尾都要勘驗過一次

外匯車底盤檢查

下護板拆卸後進行完整內部勘驗 ,確保鍊條、齒輪盤等是否都是正常狀況。漏油、漏水也是必查的項目之一 。

外匯車底盤檢查

電瓶健檢,如果電瓶健康但電量不足會幫您充電處理 。如果漏電我們會另外用勾表進行勘驗 。

外匯車電瓶健檢,如果電瓶健康但電量不足會幫您充電處理 。如果漏電我們會另外用勾表進行勘驗 。

發現胎壓不足,立刻調整至適合的胎壓 。但其他部份經檢查後並無任何問題 。

外匯車胎壓 發現胎壓不足,立刻調整至適合的胎壓 。但其他部份經檢查後並無任何問題 。

 

其他案例分享 :

1.像是這台 GLE350d 透過我們師傅細心檢修發現有漏水事宜 ,即時修復能讓您更加安全的駕駛,並且省下未來不必要的高額維修費 。

2.像這台 C- Class 賓士,輪胎磨損非常嚴重都已經龜裂 ,開出去非常容易爆胎導致危險 ,我們立即傳送照片讓客戶知道這件事情並建議立即更換 ,我們非常重視每一位客戶的行車安全 。

 

 C- Class 輪胎檢查 外匯車輪胎檢查

 C- Class 輪胎檢查 外匯車輪胎檢查

 

 

四、一些關於車況檢查的常見問題 :

1.你們會不會為了賺錢 ,檢查後說一大堆東西要換 ?  Ans: 我們知道很多客戶很怕這種狀況,可能以前有遇過不肖保養廠做這樣的事情 。但夢工場汽車可以跟您保證 ,我們營業三十年左右 ,這樣的行為會破壞我們的商譽。我們認為需更換的項目就是真的到達更換標準 ,並不會隨便列一堆清單叫您更換 。如果您有疑慮我們都可以拍照跟您確認及說明實際狀況 。我們會先讓您知道這個問題,等您確認要更換才會施工 。

2.原廠檢查和你們檢查差在哪 ?  Ans:我們提供的檢測相當全面 ,不會忽略每一個小細節 。原廠會依照大小保養去區分檢查細節程度 ,但我們每一台車都是做最完整的檢測 。

3.固定給你們保養的車輛狀況有比較好嗎 ?  Ans:是的,固定在我們這邊保養的車輛狀況會比您在外面隨意找不專業的保修廠來的良好。 有很多固定在我們這邊做保養的客戶,後續都是在我們這邊保養及購車 。因為我們不只保養更是用心地幫您檢查,如果您都有遵守我們專業的保修建議,幾乎不太容易遇到大修的狀況(撇除通病、事故、其他人為因素)。並且有部分客戶固定在我們這邊保養,換車後請我們收車 ,這些車轉賣後車況依舊相當良好。如果您挑選的保養廠只有換機油沒幫您檢查 ,這樣的車況並不會太好 。

4.我跟你們買中古車/外匯車也會幫我檢查嗎? Ans:當然,我們針對每一台銷售的車輛都會執行這樣的完整檢查,讓您買車買的最放心 。

 

延伸閱讀:

一、為什麼選擇夢工場汽車購買外匯車

二、夢工場汽車保修介紹

四、為什麼夢工場選擇 TOTAL QUARTZ 機油

五、夢工場汽車提供的 A-Service 保養套餐

六、為什麼夢工場汽車選擇 Goo 鑑定

七、夢工場汽車提供的外匯車保固

八、夢工場汽車的客製化外匯車

 

 

arrow
arrow

    夢工場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