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ALBUM_20211130_211206_2.jpg

LINE_ALBUM_20211130_211206_17.jpg

 

 

1.進廠原因 :

客戶因之前有開一台 GLE 來過我們這邊處理過冷氣 ,後來對我們的服務很滿意,剛好這次客戶的 S63 冷氣也有不冷的現象,所以和我們預約檢查 。

LINE_ALBUM_20211130_211206_20.jpg

 

2.檢查過程 :

我們先執行實車檢驗確認按了A/C 和調降溫度都無法感受到有冷氣 。所以直接用 Xentry 檢查冷氣是否有故障 ,接上 OBD 直接讀取資料 。

LINE_ALBUM_20211130_211206_18.jpg

 

此時發現電腦顯示的製冷劑壓力 Bar 數過低 ,一般至少都二十多 ..壓力值明顯不足。但冷媒感應器沒跳出故障碼 ,所以我們推斷是冷媒洩漏   。

LINE_ALBUM_20211130_211206_15.jpg

 

3.處理方式:冷媒洩漏因冷媒系統管線複雜 ,我們通常沒辦法馬上抓到破口處 。所以我們先會進行冷媒補充,可以讓車大概半年冷氣都還能正常 。接著再添入螢光劑 (顯影劑)和冷媒混合到管線裡,原理是因為我們打進去之後未來冷媒洩漏就能確認冷媒破口在哪 (需用紫外光照射)。如果螢光劑在管線內集中在某處 ,表示這邊是冷媒洩漏的破口,這是我們抓冷媒洩漏的方式而且會相當精準 。

處理流程如下:

a.首先要先將車身套上維修保護膜 ,因為等等要放冷媒管線這樣才不會傷到車 。

LINE_ALBUM_20211130_211206_12.jpg

 

b.接著拿出我們的冷媒回收機  ,先進行冷媒回收 。

LINE_ALBUM_20211130_211206_9.jpg

c.管線接好冷媒管的孔之後 ,就可以開始啟動機器回收冷媒了。

LINE_ALBUM_20211130_211206_10.jpg

d.這張照片告訴我們為什麼要上維修保護膜,因為線會碰到 ~ 每一個客戶的愛車我們都會細心照顧。  

LINE_ALBUM_20211130_211206_11.jpg

e.回收完之後補充冷媒接著加上螢光劑(顯影劑)  ,這樣就完成冷媒補充了 !

LINE_ALBUM_20211130_211206_8.jpg

 

 

其他附加項目:

車主想說都來了所以順便做小保養  ,因為是 V8 所以機油量是九罐 ,外加 Total 汽車精和濾心。

LINE_ALBUM_20211130_211206_13.jpg

 

保養後標準流程進行整車清潔 !

LINE_ALBUM_20211130_211206_0.jpg

 

4.小小結論 :

目前 S63交車後等下一次冷氣不冷時, 下次進廠我們就能掌握冷媒破口在哪 ,我們就能夠精準的進行更換 ! 我們維修的心態都是盡力一次性解決問題,而不是換了再換問題依舊存在 。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夢工場汽車很多客戶是 AMG 車系的 ,因為過保後要找到像原廠一樣規模的保養場真的是少之又少 。剛好我們整體的環境 、設備都和原廠類似 ,而且很多保養場針對 AMG 車系沒有足夠的設備及經驗來維修 ,如果您的車是 AMG C43 、C63 、C63S 甚至到 S63 都是我們都維修範圍 ,詳細可以再看我們的保修介紹

趁著現在冬天趕快來進行冷氣檢修 ,這樣夏天的時候就不用在車上流的滿身汗了 !!  歡迎大家用 Line 跟我們預約喔 !

 

 

 

 

arrow
arrow

    夢工場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