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CLA200 車主因水箱漏水所以進廠維修 ,就來帶大家看看我們今天的維修日誌吧 !

 

0.進廠原因:

客戶反應系統文字訊息顯示水箱水不足,所以預約進廠檢修 。

2015  中華賓士 CLA200 漏水維修 副水箱及水箱精更換

 

1.結構說明:

賓士的水箱蓋大概有兩種模式 ,像是 W205 之後的車款會有兩個水箱蓋子 ,但在這之前的大多數賓士車 水箱都只有副水箱有蓋子 ,主水箱沒有設計蓋子 。像今天的主角 CLA 就是屬於這類 。

 

2015  中華賓士 CLA200 漏水維修 副水箱及水箱精更換

賓士副水箱 中華賓士 CLA200 漏水維修 副水箱及水箱精更換

 

 

2.查修狀況及更換項目: 經檢查後發現副水箱破洞 ,冷卻液軟管也有漏水情形 ,所以建議更換項目如下:

a.CLA 原廠全新副水箱

賓士全新副水箱 中華賓士 CLA200 漏水維修 副水箱及水箱精更換

 

b.賓士 CLA 全新冷卻液軟管

賓士全新冷卻液軟管 中華賓士 CLA200 漏水維修 副水箱及水箱精更換

 

c.更換副水箱蓋子 :因發現副水箱蓋子已經有老化情形 ,判斷可能會壓不緊,這樣會讓冷卻液無法維持應有的壓力 ,可以參考新舊品比對照片 。

 

賓士副水箱蓋子 中華賓士 CLA200 漏水維修 副水箱及水箱精更換

副水箱蓋新品 

賓士副水箱蓋子 中華賓士 CLA200 漏水維修 副水箱及水箱精更換

 

d.水箱冷卻液更換:

更換水箱冷卻液 ,需要用通過賓士認證的冷卻液 ,然後搭配清水混合成一定比例,顏色會是粉紅色 。 

水箱精 中華賓士 CLA200 漏水維修 副水箱及水箱精更換

 

接著需要用專用的水箱循環交換機,用加壓的方式讓冷卻液全部循環至主、副水箱和所有冷卻液管線,才能發揮正常的散熱效果。很多客戶以為更換水箱冷卻液像是機油一樣,其實差別可大了 ! 如果不用循環機單純自己加水的話是無法達到真正的散熱效果 。

水箱精機器 中華賓士 CLA200 漏水維修 副水箱及水箱精更換

水箱循環交換機運作影片 :

水箱交換循環精 中華賓士 CLA200 漏水維修 副水箱及水箱精更換

 

達到指定的冷卻液公升數 ,確認已經加滿 ,大功告成準備交車。

水箱交換循環精 中華賓士 CLA200 漏水維修 副水箱及水箱精更換

 

 

3.小小結論:

當愛車顯示水箱液不足,有少部分客人會自行加水然後繼續開 ,但只是單純加水可能的風險有兩個 。第1 、水和冷卻液混合比會失衡 ,長期開的話可能散熱效果會降低  。第2、有少部份客戶在引擎還過熱的時候添加清水導致引擎故障 。所以當遇到文字訊息顯示水箱液不足時,建議等引擎完整冷卻後 (最好隔天) 添加清水至副水箱 ,然後再開車到我們這邊進行查修。

如果亮紅燈的話就建議上拖車不要再開了 ,因為已經過熱,這樣是相當危險的 ,可以參考賓士紅燈是什麼問題 。

我們不建議自行處理就是怕您傷了更多的荷包 ,如果遇到類似的狀況歡迎致電給我們 ,我們會根據您的敘述告知最適合的作法 。

 

關於夢工場汽車:


一、為什麼選擇夢工場汽車購買外匯車

二、夢工場汽車保修介紹

三、夢工場汽車的車況檢查單

四、為什麼夢工場選擇 TOTAL QUARTZ 機油

五、夢工場汽車提供的 A-Service 小保養套餐

六、為什麼夢工場汽車選擇 Goo 鑑定

七、夢工場汽車提供的外匯車保固

八、夢工場汽車的客製化外匯車

 

 

arrow
arrow

    夢工場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