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ALBUM_20211216 _1_211216_4.jpg

前言:
關於年齡較高的車 ,小編建議各位如果還想繼續開可以花時間來找我們整理一下車況 ,就算里程數低還是會有些毛病需要診斷  ,像這台 S350 只有跑 94096 km ,一年都只有跑幾千公里而已。但今天還是有檢查到不少問題所以記錄起來分享給大家。

小編認識很多長輩很念舊還是喜歡開老車 ,如果各位長輩或者您有認識長輩 ,想讓舊車可以持續安全駕駛都歡迎來找我們 。

今天的主角林先生十多年前在中華賓士入手的這台 S350 , W220 S350 在當初可是安全性最佳的賓士進口車之一 ,車價印象中應該是五百萬左右 。小編小時候坐上 S350 可說是無比興奮 ! 因為以前那個年代真的很少人擁有這台車 !  也因為十多年的陪伴 ,林先生依舊想要開著它 。接著林先生聽聞我們夢工場汽車嚴謹的檢查流程 ,也知道車齡較高 ,除了預約保養以外也希望我們幫助他執行健康檢查 。

 

一、保養項目:因這款 W220 S350 採用 M272 引擎 ,建議機油量是 8 罐 ,我們一樣使用我們基礎保養套餐 :Total MC3 5W-30  + Wurth 雨刷精 + Total 燃油清潔 + 原廠機油濾心 。

LINE_ALBUM_20211216 _1_211216_3.jpg

 

二、車況檢查 :通常我們公司銷售的車輛大部份很新 ,所以車況檢查幾乎都是沒狀況 。但如果客戶是老車 ,車齡 10 年以上通常都會檢查到 3~5 個問題。所以當您的愛車有年紀時建議可以來我們這邊定期檢查或者保養時順便檢查 。

LINE_ALBUM_20211216 _1_211216.jpg

LINE_ALBUM_20211216 _1_211216_2.jpg

 

三、檢查結果 :經由我們詳細檢查發現以下問題 :

1.Start/Stop 輔助電瓶 :怠速啟閉功能使用的電瓶 。

2.6溝皮帶惰輪  :惰輪磨損嚴重 ,就是引擎皮帶的中間一個圓形輪狀物 

3. 中頭枕漏氣 :需要拆裝維修

4.V型皮帶 :因為開到接近十萬公里都還沒換過 ,然後也出現了一些龜裂 。

5.引擎腳、變速箱腳: 因車齡到了 ,兩隻腳有點老化 ,所以車才會開起來有震動感 。

6.右後方向燈:燈泡不亮,建議更換燈泡。不然打方向燈後方不會看到 ,有點危險 。

 

四、我的車被檢查出問題怎麼辦 ?

首先看您想花費維修的預算在哪 ,但我們建議行車安全的項目要優先更換,以此車為例 ,小編會建議:6溝皮帶惰輪 、v型皮帶 、引擎腳、變速箱腳、右後方向燈。

這些項目優先執行更換 ,這樣才能維持您駕駛的安全 。不然拖一段時間後可能會損壞更嚴重甚至顧路 。相對的如果您一次整理完,理論上到5年 / 10 萬公里內都能夠頭好壯壯 ,而且更換後我們也會提供部份重要零件的保固 (這部份請直接跟我們諮詢 ) 。

 

五、補充說明 :

這次洗車小編沒拍到 ,因為等候客戶商討零件更換事情 ,所以先留車了一陣子等客戶確認後再進行維修更換 。

總而言之 ,如果您是老車歡迎來找我們夢工場汽車整理 ,讓它能夠繼續陪您遊山玩水喔 !

 

 

 

 

 

 

 

 

 

 

 

 

 

 

arrow
arrow

    夢工場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