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各位可以在輪胎側邊看到一串數字 ,如果是購車新手可能會不清楚這個意思 ,

舉例像是 235/60R18。 小編就來做一個簡易名詞說明 :

235 ;輪胎尺寸,等於 235 mm 。

60 :扁平比  。

R:是輪胎種類。

18:鋁圈的尺寸。

接著我會將一些名詞做一個進階說明 ,讓各位能快速理解輪胎的知識 。

 

扁平比

扁平比又稱之為(AR= Aspect Ratio) 是輪胎到鋁圈的高度(參考紅線),再除輪胎寬度加上百分比得到的數據 。公式是[高/寬 *100] 。

扁平比越高越舒適,所以休旅車通常扁平比都接近 60或以上 ,

越低會開起來操駕感會比較重 ,抓地力也比較強 ,所以跑車通常都是低扁平比 。

如果喜歡你開車很狂建議可以用低扁平比會比較適合 ,如果是居家好爸爸建議可以用高扁平比 。

扁平比:  扁平比又稱之為(AR= Aspect Ratio) 是輪胎到鋁圈的高度(參考紅線),再除輪胎寬度加上百分比得到的數據 。公式是[高/寬 *100] 。  扁平比越高越舒適,所以休旅車通常扁平比都接近 60或以上 ,  越低會開起來操駕感會比較重 ,抓地力也比較強 ,所以跑車通常都是低扁平比 。  如果喜歡你開車很狂建議可以用低扁平比會比較適合 ,如果是居家好爸爸建議可以用高扁平比 。

 

輪胎種類:

以範例 235/60R18 來說,這個 R是輪胎種類 ,

輪胎種類會有 R 和 D 兩種 ,R 代表的是輻射胎(RADIAL) (有些稱之為子午胎 ) ,D 代表是斜交胎(又稱為尼龍胎 ) 。但事實上只會看到 R 這個種類 ,因為斜交胎是以前在用的 ,

斜交胎構造的關係很容易爆胎、抓地性差 、磨損也快 ,可以說是缺點滿滿 。自從某一年米其林發明了輻射胎之後 ,斜交胎就被淘汰了 ,基本上現在的車都是用 R 輻射胎為主 。

輻射胎比較耐磨 、抓地力強 、也不容易爆胎 ,但對於胎壓要求比斜交胎來的高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每一台雙B 都會有胎壓偵測器 。

 

影響輪胎價格的因素 :

1.品牌 :一線品牌像是馬牌 Continental 、 米其林 Michelin 是最知名的品牌 ,所以價格會比較高 。另外比較二線的品牌像是 Dunlop 、Goodyear  會稍微便宜一些 。

2.寬度 :輪胎越寬會越貴

3.鋁圈大小 :鋁圈越大會越貴

4.規格特殊 :越特殊的規格會越貴 ,比如說 285/30R19 幾乎沒看過的規格 ,就算有價格也比較貴 。不過大多數外匯車的輪胎配置都是很常見的 ,所以應該是還好 。

 

我們夢工場汽車都有提供輪胎更換及定位 ,保養同時可以一併幫您處理 。

 

延伸閱讀:

一、為什麼選擇夢工場汽車購買外匯車

二、夢工場汽車保修介紹

四、為什麼夢工場選擇 TOTAL QUARTZ 機油

五、夢工場汽車提供的 A-Service 保養套餐

六、為什麼夢工場汽車選擇 Goo 鑑定

七、夢工場汽車提供的外匯車保固

八、夢工場汽車的客製化外匯車

 

 

arrow
arrow

    夢工場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