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場原因:

這次來的是罕見的賓士頂級車款 W222  S63 ,在路上真的是非常稀有 ,客戶因友人介紹到我們夢工場汽車進行維修。因為賓士車都有所謂的自動熄火啟閉功能 ,自動熄火啟閉功能就是紅燈只要踩住煞車,車輛會自動熄火 ,放開煞車好又會恢復正常引擎啟動的狀況,這是源自歐盟要求節能的設計,但相對很容易造成輔助電瓶損耗 。不過此案例不太一樣,車主有幾次遇到怠速熄火之後車輛卻真的熄火,需要按 Keyless 重新發動 ,也到其他地方檢查過卻查無異狀,所以找上我們夢工場 。

 

LINE_ALBUM_2021113_211103_0.jpg

 

查修方式 :此案例很容易被誘導到輔助電瓶的方向 ,但我們經驗豐富,遇到這樣的問題會以診斷電腦 Xentry 和實車電瓶模組線路檢查後才去判斷 。

 

LINE_ALBUM_2021113_211103_2.jpg

紅火狀態接電後透過 OBD 連接 Xentry ,一樣記得要接電。

LINE_ALBUM_2021113_211103_15.jpg

OBD 接通 ,準備進行檢測,來看看會跳出什麼訊號 。

LINE_ALBUM_2021113_211103_13.jpg

 

 

電腦診斷 Xentry 狀況 :

1.先確認 ECO 啟動是否有運作 :目前看起來有運作所以應該不是輔助電瓶造成,並且車主有說前陣子才更換。

LINE_ALBUM_2021113_211103_3.jpg

2.保險絲線路檢查  :確認保險絲線路圖,來辨別是否保險絲有接觸不良的情形 ,檢測後發現正常 。

LINE_ALBUM_2021113_211103_4.jpg

3.檢測前端 Sam 模組:查詢蓄電池欄位發現電壓只有 0V ,看起來並不正常 。一般來說電壓合理值落在 11~15 。更不正常的是內電阻過高,一般要小於 100 ,這邊顯示卻是 1275 歐姆 。

LINE_ALBUM_2021113_211103_8.jpg

 

實車線路檢查 接著將後車箱隔板拆下後 ,檢視後端總成是否有異狀、破損、接觸不良等情況,不過也沒檢查到異狀 。

 

LINE_ALBUM_2021113_211103_22.jpg

LINE_ALBUM_2021113_211103_21.jpg

 

 

查修結果 :實車查詢及 Xentry 查詢大多數狀況都正常,只有電腦診斷的前sam模組查詢到電壓 0V 以及電阻過高不太正常 。目前判斷的問題是大電瓶續電量不足,導致熄火後無足夠電路再次讓引擎啟動,推算使用年限也確實到了該更換的時間 。

 

特殊狀況說明:此車為初代 W222 S63 ,當初選配的是特殊鋰電池 A 0019824308  ,這顆電池台灣已經沒有任何現貨需要德訂。通常賓士的車只有 AMG GT 會配到這一顆鋰電池,所以這台 S63 有鋰電池算是很罕見的案例 。另外鋰電池耐用年限約十年左右,較一般 AGM 耐用許多,但價格也高出許多 。

LINE_ALBUM_2021113_211103.jpg

 

更換方式 :因為此電瓶太過特殊需要德訂,所以先恢復原樣交車待零件到貨後再進行更換 。電瓶更換步驟並不困難 ,較難的地方是在查修的部份,此案例可以知道我們在電腦診斷確實做得非常詳細。

2022/01/05 更新:我們德訂的鋰電池已經遠從德國到貨 ,所以安排今日更換後已經無任何異狀 ,車主開開心心交車 。

2022 外匯車保養廠推薦 雙B保養廠推薦夢工場汽車 湯姆和外匯車4.jpg

 

 

結論:

 

以上是今天的 W222 S63 檢測流程 ,賓士的高階車種 AMG GT 、S63 、S450 、GLS 63 我們都有銷售過也都有足夠能力查修及保養 。如果您也是這些高級車輛的車主,車輛的問題請交給我們 。

 

為什麼選擇夢工場汽車 


一、為什麼選擇夢工場汽車購買外匯車

二、夢工場汽車保修介紹

三、夢工場汽車的車況檢查單

四、為什麼夢工場選擇 TOTAL QUARTZ 機油

五、夢工場汽車提供的 A-Service 小保養套餐

六、為什麼夢工場汽車選擇 Goo 鑑定

七、夢工場汽車提供的外匯車保固

八、夢工場汽車的客製化外匯車

 

 

 

 

 

 

 

 

 

 

 

arrow
arrow

    夢工場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