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進廠原因 

李先生在網路上看到我們夢工場汽車的介紹後就和我們預約進廠檢查 ,李先生的愛車是 Mercedes Benz 2014 S550外匯車 ,並且反應行駛時有震動及異音 ,這台車蠻特別的有選配 S等級才有的電子油壓式 ABC 避震系統,所以花了一段時間抓問題後判斷是液壓油可能因太久沒更換有變質情況 ,黏度變化後導致壓力不足連帶蓄壓球等供油零件也受影響 ,所以才會產生車輛避震容易有震動和異音。這個問題屬於抓問題篇的第三類問題 。

 

1.概念說明:

我們要先理解 ABC 懸吊的原理 ,電子 ABC 油壓懸吊系統稱為 Active Body Control ,又稱之為主動車身系統 。這款系統會自動在路面、彎道等調整到最適合的懸吊位置 ,而且會搭配攝影機預先掃描道路起伏 ,通常是選配在 S 或者SL才有的高級避震系統,因為這類高級車的數量不多,所以很多保養廠是沒有經驗維修這類車型 。

 

2.更換項目: 經檢查後建議更換

a.油壓懸吊壓縮濾心  

b.蓄壓球小顆  (油壓幫浦 ) 

c.蓄壓球大顆 (分配閥) 

d.原廠液壓油 20多公升 (需添加20多罐油 ,因為有點多所以沒拍攝) ,為什麼會用到這麼多油我們等等會說明 。

油壓零件圖 -賓士 S550 電子油壓懸吊系統維修  -ABC 油壓避震維修 -外匯車維修保養

 

3.維修方式

這次的更換流程乍看有點像是機油更換但其實裡面的原理完全不同 ,一般的機油採用洩放或抽油 ,但 ABC 電子系統的換油方式是採循環式的 。因為設計的關係油管的通路會通到每一隻避震 ,就像是我們人體的血管一樣,所以不是單純一個儲油空間而已 ,有點像是醫療的血液透析概念 ,血液透析也是接著管子做血液循環達到醫療效果,我們處理 ABC 系統也是同樣的原理,必須要加油和抽油不斷循環,才能達到最乾淨,這就是為什麼 ABC 電子油壓懸吊系統換油會需要到這麼多瓶。

然後還必須要搭配原廠最新診斷電腦作動整個 ABC 系統才能循環全部的液壓油,電腦作動時整個 ABC 懸吊系統導致車身彈跳情形 ,讓每一隻避震上下擠壓達到油路循環的效果。直到我們觀察油的色澤都已經正常才會停止 。

 

可參考我們進行油路循環時的影片 :

 

第二步驟就是將上述零件更換 ,像是油壓懸吊濾芯,因為油已經變質連帶影響濾芯 ,所以濾心也必須一同更換,如果不更換濾芯會有殘餘的不良機油附著在上面 。接著我們確認兩顆蓄壓球壓力過低導致供油不足的問題,如果不更換沒辦法根治異音和抖動情形,以下是更換的零件的位置 :.

 

零件位置圖 -賓士 S550 電子油壓懸吊系統維修  -ABC 油壓避震維修 -外匯車維修保養

零件位置圖 -賓士 S550 電子油壓懸吊系統維修  -ABC 油壓避震維修 -外匯車維修保養

 

其實整個過程中比較費時的是油路循環這一塊,而且這部份比較少保養廠擅長 ,如果不採用循環的方式,單純用傳統抽油問題馬上又會出來。

 

4.小小結論:

我們常常聽到客戶問氣壓式懸吊 (Airmatic )和油壓式是不是維修都很貴 ,其實主要是早期的時候資訊不充足加上這類選配比例比較少,所以會修的保養廠也不多,如果不仔細查找問題的解法就是全部換 ,這樣當然會很貴阿 ! 

但我們夢工場汽車是盡量能查找問題 ,更換重點零件,這樣的費用比較低而且一樣達到問題解決的效果 ,大部份的車應該是不用更換到這麼多項目。而且夢工場汽車加上鑫總汽車銷售的高階車款非常多,所以如果您是 S-Class 的客戶遇到ABC 電子油壓懸吊的問題都歡迎來我們這邊嘗試看看 ,相信您應該會滿意我們的服務 。

 

 

為什麼選擇夢工場汽車 


一、為什麼選擇夢工場汽車購買外匯車

二、夢工場汽車保修介紹

三、夢工場汽車的車況檢查單

四、為什麼夢工場選擇 TOTAL QUARTZ 機油

五、夢工場汽車提供的 A-Service 小保養套餐

六、為什麼夢工場汽車選擇 Goo 鑑定

七、夢工場汽車提供的外匯車保固

八、夢工場汽車的客製化外匯車

 

 

arrow
arrow

    夢工場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