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B進口車避免引擎吃機油的 4 個預防方式以及維修引擎觀念 - BMW 吃機油  賓士吃機油  外匯車吃機油




如果您的 Mercedes-Benz 、BMW 跑多、年份又舊 ,要特別注意吃機油的問題 ,一台車或多或少都會吃一些機油,但如果太過嚴重是有可能要進行引擎大修的 。

 

降低嚴重吃機油機率導致引擎大修的情形 ,小編建議下列四個預防方式 :

1.固定保養更換必要耗材像是機油、機油芯、空濾 ,都會有一些影響,不要超過不要忘記 (可參考 BMW CBS 保養提醒 Benz  Assyst Plus保養提醒)。

2.使用原廠認證之機油 ,不用來路不明的機油,而且機油認證要對應自身的車型喔 !

3.定期找善於進口雙B車的保養廠進行漏油檢查 (如果有輕微症狀可以即時處理 ,也比較便宜 )

4.記得定期清理DPF 和積碳 (請參考什麼是核桃沙清洗 ) ,尤其是柴油引擎的部份。雖然積碳和吃機油關聯性比較小一些 ,但積碳太嚴重會導致引擎無力、活塞過熱、油耗增加,嚴重也會導致引擎大修 。

遵守以上 4 個小秘訣 ,就能大幅降低引擎嚴重吃機油的機率 。

 

也補充一下吃機油小知識  --- 哪些車比較吃的機油比較多 ?  :像是馬力大缸數多的 AMG 、M-power 車款吃的機油數會比較多 、 水平對臥的引擎通常吃的機油也會比較多 。(另外也可以參考為什麼 AMG 和 M 車系保養比較貴 ?)  

 

 

判斷吃機油嚴重性的方式 :

如果以上四點該做的都做到了 ,但還是不幸遇到吃機油的狀況,也不要太擔心請趕緊來找我們夢工場汽車

其實一顆正常的引擎多少都會吃掉機油 ,所以我們不會只看吃機油這件事,而是什麼狀況吃、多久吃、其他異常狀態綜合評估,所以小編整理了我們檢查吃機油嚴重性的一些重點:

 

a.吃掉多少機油 

b.保養多久後才吃機油

c.這台車總里程多少

d.是否有異常的排氣管冒煙跡象(像冒藍煙)  

e.電腦警示訊息 ,是否有其他燈號警訊 (請參考賓士亮黃燈亮紅燈

f.搖臂室蓋總成(汽門上蓋(含真空膜片) 、歧管是否漏氣,這些地方如果漏氣代表壓力不穩定也會伴隨著漏油 。

g.是否有漏油跡象

h.引擎種類判斷狀況 ,不同引擎代號或是柴油引擎、汽油引擎、渦輪引擎、自然進氣引擎 、V6、V8 等都會有不同的判斷方式。

 

這些都是我們判斷吃機油嚴重程度的依據,如果是現場檢查覺得不到很嚴重 ,可能會先以老化耗材像是墊片、密封膠的項目更換再請客戶測試 。如果吃機油狀況依舊存在,就要拆引擎進行分解檢查了 ,這都要以師傅現場判斷才能評估 。

 

 

引擎維修概念:

無論是雙B進口車還是國產車 ,基本上引擎走到大修階段會有三種作法 :

1.換全新引擎:基本上都會比車價貴,很少人會考慮這個方式,而且要德訂會比較久 。

2.中古引擎  :因為換上去的引擎也不知道好壞以及耐用度 ,萬一換的引擎比之前的更差反而出問題又要重弄一次,我們不傾向這種事倍工半方式。

3.引擎維修翻新 :最推薦也是最划算的方式是將原有的引擎翻修整理  ,將原有引擎拆下來之後做細部分解 ,判斷哪些是需要更換的重點項目,更新重點項目後根治吃機油問題 。視情況更換搖臂室蓋總成、汽門、活塞環等零件 。

 

找新車原廠進行引擎維修是個好選擇嗎 ?

如同這篇B外匯車維修保養該回原廠還是外廠有提到,大多數原廠會以整個總成換新的方式 。等於是上述提到的換全新引擎 ,所以會是最昂貴的方式 ,如果您預算無上限再考慮這個方式。

 

外面的雙B進口車外匯車保養廠有辦法進行引擎翻修整理嗎 ? 

如果是規模小間的保修廠不見得能進行翻修 ,通常無法維修的原因會是人力和設備不足。

 

夢工場汽車維修引擎和其他保養廠有什麼不同 ?

我們不會委外維修 ,全部我們自己動手來做 ,還會給客戶引擎保固一年,如果在期間內遇到引擎問題我們會免費幫您修好 (大多數是一年 ,但實際保固期限和保固範圍請施工前和我們接待確認 )

分享我們近期的三台 BMW 引擎翻修案例,看完您應該可以理解我們的專業程度 :

 

 

結論:

如果按照我們提供的 4 個方式應該可以降低很多吃機油的風險,真的不幸遇到了我們夢工場汽車也能提供引擎翻新的服務 ,我們有充足的人力及設備,還有最重要的將近 30年的維修經驗 。無論是 BMW 和 Benz 我們都有足夠的經驗讓您的引擎恢復正常 。

 

 

關於夢工場汽車:


一、為什麼選擇夢工場汽車購買外匯車

二、夢工場汽車保修介紹

三、夢工場汽車的車況檢查單

四、為什麼夢工場選擇 TOTAL QUARTZ 機油

五、夢工場汽車提供的 A-Service 小保養套餐

六、為什麼夢工場汽車選擇 Goo 鑑定

七、夢工場汽車提供的外匯車保固

八、夢工場汽車的客製化外匯車

 

 

arrow
arrow

    夢工場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